•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番石榴价格暴跌!高雄接上海订单 韩国瑜:及时雨

2019-04-03 10: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今年台湾番石榴产量大幅增加,各地3月番石榴价格都暴跌,彰化县还传出跌到每斤3元(新台币,下同),有农民干脆拿来喂猪。不过高雄市燕巢和美浓的番石榴现在接到了来自上海的订单,高雄市长韩国瑜2日下午更见证了上海业者与高雄农会、渔会的签约仪式,他直言这笔订单真的是及时雨,希望双方未来多多交流。

  据报道,番石榴今年年初在台北农产公司(下称“北农”)的拍卖平均价格,还维持在每公斤30到40元之间,但春节过后却出现持续下滑的情况,3月29日明显下跌到每公斤11元,30日再下滑到10.8元,4月2日则落在12.4元,但比起12.6元的拍卖监控价格略低,更不用说出现价格暴跌的彰化产地了。

  高雄的大社、燕巢是台湾番石榴产量最多的地区,面对番石榴价格连日来的下降情况,高雄市政府成功获得来自上海281公吨的番石榴订单,高雄市长韩国瑜和农业局长吴芳铭2日出席了高雄市议会的签约仪式,见证了上海曾泰股权投资公司董事长曾龙松与高雄市农会、高市渔会等单位签署的共同合约。

  据报道,上海曾泰股权投资公司一年采购10亿元的高雄农渔产品,包含8亿元水产、2亿元的水果及果干加工品,水果就有燕巢区及美浓区的42个货柜、总共281公吨的番石榴。韩国瑜还在仪式致辞时表示,这几天为了番石榴忙翻了,这笔订单真是及时雨,他们一定会要求产品的质量,希望双方未来多多交流。

  据报道,据台当局“农委会农粮署”网站显示,2018年3月台湾番石榴总量为4千吨,但是今年3月总量就有6千多吨,对比同期多了2千多吨,等于增加近7成的产量,产量暴增是因为南部产区2018年因为823豪雨受损严重,现在产区重新进入了量产阶段,加上3月中旬高温影响,这才发生盛产情况。

  高雄市农业局长吴芳铭也表示,燕巢、美浓一带几周前每天才收约10吨的番石榴,现在盛产之下一天的集货量就有150吨,足足比过去增加了10倍之多,燕巢因为品牌关系价格有保障,但其他地区价格就没有这么好,美浓区还发生农民丢弃次级品等质量差的番石榴。

  吴芳铭还表示,高雄番石榴截至今年3月的共同运销交易量,目前已经达到了4623吨占全台湾78%左右,最近价格下跌主要就是产量太多造成,未来将与台湾大型通路合作,首推高雄农产展及高雄月活动,番石榴会是主要推广品项之一,目前也会在短期内完成42个货柜出货,应该会有助舒缓番石榴的产销压力。(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