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工总给高雄送上千亿投资清单!台塑投116亿元新台币

2019-04-03 13: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经济起飞高雄启航 携手打造台湾产业投资新聚落”座谈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工业总会3日上午在高雄举行“经济起飞高雄启航 携手打造台湾产业投资新聚落”座谈会,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王文渊带203位企业家参会,并宣布台湾工总将投资高雄约1600亿(新台币,下同),未来绝对超过2000亿以上,其中台塑投资116亿元!

  据报道,前台“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和高雄市长韩国瑜一前一后抵达会场,王金平表示,自己是为了支持韩国瑜拼经济口号,才会从中牵线,现场共有203位企业老板到场,一开会就宣布投资高雄近2000亿以上,其中台塑准备投资116亿元,王文渊还把投资清单送给高雄市长韩国瑜。此外,台湾工总这次在高雄初步的投资清单,除了有台塑的116亿元外,还有华邦600亿元,产业包含半导体、环保工程、都市更新、生技、厂房扩建等。

  韩国瑜表示,高雄是沉睡的巨人,希望企业赶快来高雄,来得越早,赚得越多。目前电、水和环境对高雄是一个很头痛的问题,王文渊建议他到宜兰参观,那里煤炭污染比天然气还低,“我有机会一定要去看,因为高雄空污实在太严重。”在场业者也表示有意愿投资高雄,希望高雄市政府未来帮助解决投资遇到的各种问题,盼市政府能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