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吴子嘉:赖清德政治生命结束了!

2019-04-04 10: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行政院长”赖清德3日坚定表示,尊重民进党主席卓荣泰的安排,与蔡英文会面,但仍会走完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程序,没有其他考虑。台湾“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却直言,赖清德的政治生命应该是结束了。

  据报道,吴子嘉表示,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可能有3种结果:一、赖清德大赢,赢蔡英文15%至20%,这样大家就没话讲,但目前看起来并非如此,据美丽岛民调显示,赖仅小赢蔡5%至7%,蔡英文会就此放弃吗?二、赖清德可能只赢蔡英文1%,差距非常小,蔡会放弃吗?三、赖清德输掉。

  吴子嘉分析上述的3种状况称,只有赖清德大赢,才会获得党内大力支持,但目前看来并非如此,因此对赖清德处境不利。赖目前仅些微赢蔡,会让他陷入某种政治氛围,就是赖清德一定要选吗?到时民进党全代会就有可能发动推翻赖清德。赖清德参加初选是扮演堂吉诃德,一个人挑战庞大的团体,因而陷入非常大的困难。虽然赖清德坚持初选结束、不妥协,但终会被权力大战辗碎。

  吴子嘉还表示,赖清德跳出来挑战蔡英文,就要先把他的参选理念说清楚,但至今仍未看到,很奇怪,总要讲一下到底是为何而战?(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