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老外拿搪、放话离岸风电投资停摆 前台大医生:快走不送

2019-04-08 10: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云林沿海将设离岸风力发电。(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离岸风电厂商得了便宜还卖乖?沃旭能源在审查中,无法达到台当局要求,放话称整个投资可能全面停摆。对此,台大医院前副院长王明巨爽喊“拜托快走,不送!”他还呼吁台当局“经济部”,最好一直审查到明年1月11日,这样可为台湾省下几百亿(新台币,下同)的电费。

  据报道,台当局“经济部”1月30日公布2019年的趸购费率,拍板定案离岸风电每度5.5元后,沃旭能源当时表示会尽力让投资具可行性。如今传出,沃旭在审查上无法达到台“经济部”期望的采购数量或项目,导致进展不太顺利,甚至整个投资可能全面停摆。沃旭给出的说法是,建造时程非常赶,新厂商技术能力成熟也需至少一至二年,他们在时程上有压力。

  王明巨6日在脸书上表示,真希望这个公司的离岸风电投资计划,快一点全面停摆。拜托“经济部”的长官,一定要好好审查、努力审查,最好一直审查,审查到明年1月11日之后,那他们公司也不必再来投资了,这样就可为台湾省下几百亿贵森森的电费。

  王明巨还表示,台湾本来就不该设置那么多的离岸风电。台湾离岸风电本来的设置计划,就是2030年才设置300万瓩。民进党上台之后,先是决定2025年要设置300万瓩。然后又因为一个人的决定,一夕之间变成550万瓩,让全台湾民众在未来连续20年,每年多付几百亿去买离岸风电,还得天天担心整个台湾的电网被时有时无,忽大忽小的离岸风电干扰,造成突然的大停电。这样的决策还不够躁进,还不够草率吗?拜托“经济部”的事务官们,把握“爱台湾”的机会,让审查一直审下去。反正“大选”将至,民进党也正在内讧,没人会注意到你们多么用心认真审查的。加油,再撑几个月,你们表现出真正“爱台湾”的时刻来了!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回应,“一度离峰8毛用不完,却要买5.5元风电!傻瓜也分得清在贪”“一开始根本就没想要在地化吧!配合台当局演戏准备大捞一票”“找不到合适的配合厂商还敢来标?这个台当局也真是孬了”。(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