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就是疯韩国瑜!陆客入住高雄居台湾之冠

2019-04-09 16: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选后高雄陆客团变多,让人明显感受到高雄有“人进来”趋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当选后,努力把高雄农渔产外销出口,到大陆出访,也大大宣传高雄的观光旅游,“韩流”烧到大陆去,让大陆游客指定到高雄旅游,今年的1到3月,陆客在高雄住宿比例,更为全台湾之冠。有大陆旅行团导游表示,团上客人就是冲着韩国瑜而来,他们到高雄观光时特别兴奋,想多了解韩国瑜当选后的高雄现况。

  为何高雄能吸引陆客?答案都是因为韩国瑜。一位陆团导游说,日前带的江浙团就有客人冲着韩国瑜来的,不过,他没有见到韩国瑜本人,但是看到照片了,还心满意足地看了车上播放的韩国瑜纪录片。另有陆客也想了解,韩国瑜上台后有什么不一样,所以准备到高雄看看。

  据报道,1、2月陆客赴台,比去年同期增加1.4万人,年增2.75%,3月陆客来台人数,自由行多1.8万,团客多4.5万,年增87%,比去年同期增加6.4万,不论自由行或团客都呈现双成长,业者很有感。

  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召集人谢长达表示,3月淡季不淡,自由行约成长1倍,团客的部分与去年同期相比,约成长2倍。有导游透露,最近各家旅行又大动作招募导游,因为团客来得真不少。以她为例,之前一个月出一、两团,三月底四月初她已连出三团,可见陆客来台人数正向成长。

  韩流效应持续延烧,未来陆客入住高雄的比例还会再增加。陆客疯韩,有关人员透露,韩流效应强,高雄1到3月入住的比例为全台之感。韩国瑜出访大陆拚农产外销,旅游经济也是关键一环。(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