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全球最有价值50航空品牌出炉 台湾仅长荣、华航上榜

2019-04-16 15: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昨(15)日,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公布2019年全球最有价值的航空公司品牌前50名,榜首由价值10亿美元的美国达美航空公司(Delta)夺下,台湾长荣航空与台湾华航分别位居第39与第42位。

  据报道,Brand Finance每年都会对数千个世界顶级品牌进行评估,在他们昨日发布的全球最有价值航空公司品牌排行榜中,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以10亿美元价值挤下美国航空公司成为冠军,评级为AAA-。

  第二名的美国航空公司价值大幅增长69%,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国航空公司在2013年与AA品牌合并,而非原始的品牌价值增长。然而,重塑品牌的贡献不仅仅是重新分配收入,合并后的航空公司可以为乘客提供更广泛的航线网络,提升品牌实力,并为营销投资创造规模经济。美国正在率先开放古巴从美国出发的航线,这有助于巩固其在全球市场的地位。

  位居第五的阿联酋航空(Emirates)仍然是世界上强大、有价值的航空公司品牌。Brand Finance的首席执行长David Haigh表示,“阿联酋航空继续飙升,今年其品牌价值增加了17%。据分析显示,阿联酋航空比以往更受欢迎,其在熟悉度、考虑度、偏好、满意度和推荐等消费者因素的品牌资产得分全面提升。到2020年,它可能成为第一个进入我们全球品牌排名前100的中东品牌。”

  位于13名的澳洲航空(Qantas)也见证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价值增长,它在Brand Finance品牌强度指数的“消费者”部分得分显著增加,而外部利益相关者和员工的看法在2015年也有显著改善。财务状况看起来也是正向的,预测收入和利润率都维持上升。Brand Finance副总监Savio D'Souza表示,“澳大利亚能够透过一些重要的削减保持品牌活力,这些削减提高了盈利能力、品牌价值,和澳洲航空的财务可持续性。”

  相比之下,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又度过了另一个糟糕的一年,因为仍然遭受2014年两次飞机失事影响,品牌价值下降26%至4.62亿美元,品牌评级也降到“A”。然而,位于10名的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经历了更为显著的衰退,在下降27%后,其品牌价值下降超过10亿美元,德国之翼(Germanwings)事故对汉莎航空的负面影响相对有限,其衰弱的原因更加系统化,因为市场份额正在受到廉价航空公司的侵蚀,瑞安航空公司(Ryanair)于2015年开始在柏林和科隆(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主要航线之一)之间推出四次日常服务,挤压到汉莎航空的生存空间。

  在这个排行榜中,中国台湾仅有两个航空公司上榜,分别为长荣航空和台湾华航,长荣航空排名第39与去年持平,华航排名42,相较去年上升2名次。

  全球50个航空公司品牌的总价值为1158亿美元,其中美国有7家航空公司上榜,中国大陆(不含港澳)有8家、英国3家,日、韩、澳洲也分别有2家航空公司上榜。(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