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东区再爆倒店 专家:不死光无法重生

2019-04-17 13: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东区店面空置率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东区店面近年频爆“关店出走潮”,继Swatch、SUPERDRY、汉堡王、Forever21、永福楼、糖朝歇业后,最近又传出,开设近5年的韩国保养品牌innisfree也即将在7月撤点,房东已提前寻找新租客。台湾房市专家Sway对此表示,他乐见东区高价店面倒光光,不这样,东区无法重生,唯有让商圈灭街,房东自食恶果才会觉醒,最终调降房租。

  据报道,位于台北忠孝东路四段的innisfree旗舰店面正委托出租,据刊登信息,该待租店面2层楼合计使用面积约38平,月总租金185万元(新台币,下同)。Sway表示,月租金185万元卖平价商品,这种店怎么回本?每一个商品的成本必须要压到最低,店家才可继续生存。高房价衍生的就是安全问题,做餐饮的店家,要用更廉价的原物料来降低成本生存下去。做服装的店家,销量都转到网络,店家只能卖卖快时尚并且打折再打折,不然就是去淘宝进货再用高价卖出。

  Sway还表示,乐见台北东区高价店面倒光光,不这样,东区无法重生,“你等着看吧,再多的商圈再造计划,都抵不上房东半价求生。你看永康街谁敢大涨鼎泰丰的店租?它一走永康街就会瞬间死掉,就像多年前的东区倒闭潮,就是从鼎泰丰开始的。艺人的潮牌店很好,也很有国际性,房东都已经大力摧毁了,还有什么品牌梦想不能摧毁的呢?”(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