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教师法”拼仓促过关 教师:民进党不死台湾稳死

2019-04-17 14: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教师工会总联合会齐聚在台“立法院”外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地区“教师法”“修法”争议不断,台“立法院教文会”今(17)日召开座谈会,教师及家长团体在现场激烈交锋,高雄市教育产业工会理事长刘亚平炮轰蔡英文当局执政无能,加上之前在“年金改革”得罪退休教师,本次仓促“修法”,台当局“教育部”更扮演卧底,践踏教师专业,“完全执政、完全野蛮、完全鸭霸”,把老师踩在脚底下,不尊重教育专业自主,才会民调低到起不来,“是嫌选票多吗?”

  据报道,刘亚平表示,蔡英文执政无能,全民遭殃,1995年公布“教师法”,主要是当时的政治氛围,国民党执政,在野的民进党认为国民党“管太多”,因此提出标榜教师专业自主的“教师法”。现在换成民进党执政,“换了位置换了脑袋”,现在认为老师太乖了,为了少数人的利益而决定“修法”,动摇多数教师专业自主权,并且“修法”手段粗暴,根本践踏教师专业,把老师的尊严踩在脚底下。蔡英文当局标榜改革,“年金改革”却失败,更得罪大批退休教师,如将修改“教师法”更引起现职教师大力反弹,执政无能,缺乏台湾教育价值,不只全民遭殃,也把民进党搞垮,初选难怪不敢推动,“台湾社会相信医生、相信老师,但就是不相信政客与领导人。”

  刘亚平还表示,本次“教师法”“修法”,目的应是保障教师的专业“法令”,最后却变成监管老师犯罪的“法令”,台当局带头不相信老师。至于“教育部”,在本次“修法”事件中,根本是蔡英文的“最佳卧底”,协助“修法”,表面上看来是想要多增加选票,但蔡英文的作为把公务人员都惹毛了,最后民进党把票丢光,“民进党不死,台湾稳死”。

  台湾教育产业总工会理事长黄耀南则表示,“教育部”从草拟修正草案送“行政院”,出“行政院”版本与“教育部”版本差异大,经4月15日“朝野立委”询问,竟是“行政院”政务委员林万亿主导大修,其本身若依目前“修法”草案,已有行为不检,有损师道之行为,却主导此次“教师法”修正草案,明显不当。“教育部”目前研拟的不适任教师处理审议机制建议版本,内容大有问题,所有的版本就是受处分教师终身不得聘任,主要在于没有学校聘用这样的教师,如此粗糙的“修法”版本,台湾教育产业总工会建议“立法院”退回“教师法”修正草案,并请“行政院”“教育部”重拟,完备所有“修法”程序后再送“立法院”审议。(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