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0万片晶圆报废!台积电砸钱成立200人品管检测部门

2019-04-24 10: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积电。(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积电今年初爆发南科晶圆14B厂光阻事件,导致近10万片晶圆报废,不只雷霆换将,进行部分高层人事调整,供应链消息来源指出,台积电将成立规模达200人的品管检测部门,把关检测相关供应链产品,避免再度出包。

  据报道,台积电晶圆污染事件,除了造成数万片12吋晶圆报废,损失高达5.5亿美元,也因此下修营收,3月初还进行一波人事调动,原14B厂厂长张澐平行调至质量暨可靠性部门,职缺由在南科厂历练已久的苏斌嘉升任。台积电对公司内部人士异动不予评论。

  据报道,除了换将之外,供应链消息指出,台积电计划成立一个规模约200人的品管部门,未来进行相关材料与设备的检测工作。由于高达200人投入品管,加上所需设备,对台积电来说也是笔不小的投资。过去台积电也有进行检测的部门,通常以抽样测试为主,但光阻剂事件爆发后,台积电已要求供货商提供每次材料相关检验报告,且需提供本次与上次材料检验报告比较。

  受到淡季及晶圆污染冲击,台积电首季财报,合并营收约2187亿元(新台币,下同),毛利率仅41.3%,税后纯益613.9亿元,每股EPS为2.37元,季减38.6%,创近4年来新低。(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