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英国市场调查:预计电竞2023年覆盖全球8亿观众

2019-05-09 16: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球为之疯狂的电子竞技,大小赛事办不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全球知名咨询公司Futuresource Consulting孚驰索思副董事Carl Hibbert,在位于伦敦举行的DTG Summit 2019演讲中发表数据,提到电子竞技在短时间内将迅速成长。

  据报道,Carl Hibbert表示,去年电子竞技奖金高达2亿美元,相较之下,高于ATP职业赛事奖金为1.35亿美元。而去年电子竞技观众高达4.1亿,其中有1.65亿人口被称为爱好者。2018年在波兰举行的英特尔极限高手杯大赛(英语:Intel Extreme Masters,缩写:IEM)体育场突破173,000观众,Twitch平台一共支付9000万美元用于《斗阵特攻》职业电竞联赛,在英国平均16岁至25岁年龄人,每周约观看7个小时电子竞技相较之下,Netflix在同样年龄区段高达9个小时,目前拥有相当大的比例年龄层介于35至45之间也开始参与年轻的电子竞技。

  Carl Hibbert还表示,电竞总市场价值高达9.22亿美元,其中包含粉丝群众的支出、媒体权利以及主要赞助广告收入,而且这些赞助商包括可口可乐、麦当劳等知名企业。电子竞技最大的新兴明星是Ninja,他不断在ESPN封面曝光,同时也是25大因特网影响者之一,总价值高达600万美元,目前每月收入50万美元,其中赞助商包括红牛、三星以及Uber。VR竞赛与沉浸式观众体验,未来很有可能是电子竞技下一项重大事件,况且手机游戏电子竞技也是如此。就明年收入而言,电子竞技将突破10亿美元大关,预计到2023年将覆盖全球8亿观众,其中包含更多休闲观众。(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