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立院”初审放宽农地违章工厂限制 作家蒋勋:觉得恐惧

2019-05-13 10: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作家蒋勋。(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立法院经委会”日前初审通过修正草案,将放宽对现行农地违章工厂的限制。对此,台湾作家蒋勋11日脸书发文表示,“看到‘立法院’刚刚通过农地违建工厂合乎规定管理办法,忽然觉得恐惧。”

  据报道,台当局“立法院经济委员会”6日初审通过“工厂管理辅导办法”修正草案,亦即业者只要有临时登记证就可持续营运,此外也放宽工厂的申请限制。曾在脸书上表态支持环团反台湾亚泥新城山矿权展延案的作家蒋勋,11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我身后给我力量的土地究竟是谁的土地?土地被违反管理规定的工业利益集团霸占、剥削、污染、破坏,谁来为真正的农民发言?”

  蒋勋还表示,池上给了自己几年非常快乐的时光,学习土地四季的自然秩序,学习村民的敬天爱物和勤劳朴实。但是,看到“立法院”刚刚通过“农地违建工厂合乎规定的管理办法”,忽然觉得恐惧。台湾的民主是代表谁的民主?真正的人民有能力搜刮土地?有能力违反明文规定盖工厂?有能力在“国会”买通执政利益集团修改相关规定吗?(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