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郭台铭:我一直担任主帅决策者,不适合作副手参谋

2019-05-13 14: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郭台铭和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吴郭会”今天(13日)在国民党中央党部登场,郭台铭会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是担任主帅决策者,不适合作为副手参谋,尤其是闷经济的时代,自己最适合带领台湾打国际杯,赚外面人的钱。

  据报道,郭台铭今天上午来到国民党中央党部会面主席吴敦义,双方会谈约一小时左右,会后受访时谈到拼经济,郭台铭表示,台湾的经济以外贸为主,因此希望由自己来带领台湾打“国际杯”,发挥过去跟乔布斯学创新、跟亚马逊的贝佐斯学做网络营销提升供应链、跟银湖资本的吉姆·戴维森学投资、跟孙正义学引进高科技的经验,并强调自己师承这些老师,因此担任主帅最适合。

  郭台铭还表示,台湾跟其他国家和地区签FTA(Free Trade Agreement自由贸易协定)只有9.7%,相较一些国家和地区,例如韩国、新加坡、日本,以及大陆少之又少,以最近谈的自贸区为例,并不是台北跟台中自贸,而是像美国与墨西哥、加拿大签定的自由贸易协议,从多边走向单边,这些协议的签署都对于国际贸易产生重大影响,所以美国才能开始跟大陆进行贸易磋商。

  有媒体问郭台铭,是否愿意以经济专业担任副手,郭台铭回应称,谈到经济议题,甚至台湾引进高科技的议题,自己是最适合的人选,但是担任副手,认为自己个性不适合,因为过去一直都是担任主帅决策者,不适合作为副手参谋,而且自己最擅长经济,尤其是闷经济的时代,自己最适合带领台湾打国际杯,赚外面人的钱。并强调自己已建议吴敦义,要把经济议题纳入北中南的辩论会与政见。“由我带领最合适,我不是为了钱来争取这个位子,我是为了台湾的年轻人、台湾的经济、台湾的未来。”

  郭台铭还被问到有关大陆和美国的贸易磋商问题,郭台铭回应说,特朗普是自己很尊敬的美国总统,并不是他的好朋友,还强调“我没有资格跟人家做朋友”,而且特朗普是一个很专注拼经济的总统。希望台湾能在这个过程中,做一个左右逢源的受益者,而不是左支右绌的被支配者。(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