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习近平主席贺信在世界智能大会与会来宾中引发热烈反响 深化交流 增进共识 加强合作

2019-05-21 13:44:00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习近平主席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贺信,在出席会议的来宾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的主题,深化交流、增进共识、加强合作,推动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当前,由人工智能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国美智能总经理徐燕松说,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国美智能非常重视强化自身的创新基因,持续用前沿技术赋能家电、家居产品,更好地为亿万中国家庭提供全场景的智慧生活整体解决方案。国美智能在加强自主研发投入的同时,也在不断开拓行业内外的深度合作,发挥国美的平台优势,为实现中国消费者的美好生活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人工智能呈现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征,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全球治理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智慧法治研究院执行院长孙佑海表示,人工智能如一柄双刃剑,唯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工智能发展的法治保障,才能在抢抓战略机遇、保持先发优势的同时,适时化危为机,始终立于不败。现阶段,为保障人工智能的发展活力,建议除必要的原则框架外,可优先对自动驾驶、图像识别等相对成熟的应用场景制定专门立法,尽快制定符合我国国情、贴合人工智能规律、契合行业特点的《人工智能伦理纲要》,为人工智能发展设定伦理规范、道德准则。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创新发展,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表示,我们将不辜负国家对智能产业发展的期待,不辜负天津转型升级的期待,为智能变革和发展添砖加瓦。目前,联想旗下众多AI创新公司已经在天津落户,包括专注于智慧零售的来酷科技、专注于中小企业IT服务的百应、主营打印业务的联想图像等。中科曙光副总裁蒋丹东表示,曙光将牢牢掌握核心技术,将新技术企业融入整个传统产业之中,打造智能化技术,驱动产业发展,特别是曙光将加强在天津的研发力度、人才培养力度,以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为核心,完善产业链,从芯片到平台,再到智能化应用,把众多企业融合在一起,做强原创技术,形成拳头产品。天津城建大学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杨国庆表示,我们需要在智能化发展、智能应用方面继续深入挖掘,并且作为科研院所的一线教师,肩负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的重要使命,助力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走在世界前列。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强调,举办世界智能大会,旨在为世界智能科技领域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建军表示,大学教师和科研人员能够借助世界智能大会这一平台,与出席会议的国际知名企业家、业界领军人物等各界人士近距离交流,了解到制造业转型升级对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技术的需求,了解到国家支持人工智能技术和支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决心,给我们大学科研人员指明了方向。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特殊环境服役机器人、建筑机器人、智能康养机器人领域具备特色,在今后的研究过程中,将把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技术与机器人技术深入融合,突破机器人应用的关键技术,为京津冀的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