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大陆始终是台胞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

2019-10-17 08: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16日在重庆表示,当前大陆正处在历史上最好发展时期,祖国大陆始终是台胞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

  第十一届“重庆·台湾周”16日在重庆开幕,裴金佳在开幕式致辞时说,大陆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近14亿人口和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成长性的中等收入群体,市场庞大、基础设施完备、产业链完整、人才资源丰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经济呈现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裴金佳表示,祖国大陆制度优势显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办大事,政策和措施注重协调配套,着眼于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根本利益,服务于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人民,祖国大陆始终是台胞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

  裴金佳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陆将继续率先同台胞台企分享发展机遇,对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深化两岸同胞发展,推动两岸应通尽通,打造两岸共同市场。进一步落实落细“31条措施”等惠台政策举措,支持台胞台企把握大陆高质量发展机遇,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用好用足各种政策支持,扩展大陆内需市场和外部多元化市场。

  裴金佳强调,大陆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及时了解台胞台企发展面临的困难,继续为大家解决迫切需求。广大台胞台企必将从祖国大陆进一步获得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更美好的发展成果,也将更有能力和条件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