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闽台合作做大牛樟芝产业 两岸业者:未来市场主要在大陆

2019-10-31 08:24:00
来源:台海网
字号

  台海网10月31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陈成沛)2019年台湾牛樟芝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产业论坛30日在台北举行,百余名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牛樟芝业者及行业协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牛樟芝产业化、行业及产品标准、大陆市场开发、两岸产业合作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近年来,两岸在牛樟芝产业学术研究、栽培种植、创意行销、合作研发等方面多有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桃园市牛樟菇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叶宗铭介绍,比如福建就有很多台湾牛樟芝企业落地生产。根据他的观察,牛樟芝的未来市场主要在大陆,两岸在牛樟芝成分研究、产业标准制定、食品安全、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叶宗铭在台湾有“牛樟大王”的称号,近年来他频繁往来于福建和台湾之间。“2015年海峡论坛上,大陆已将台湾牛樟芝列入中草药进口名录,希望两岸能够以此为契机,将福建作为台湾牛樟芝推广示范试点区,一起携手做大牛樟芝产业。”叶宗铭说。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