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一镇政府给复工企业送口罩:每人每天一个

2020-02-13 13: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2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去上班,政府每天都给你免费发口罩?网传广州增城石滩镇这项看似“谣言”的政策,增城区石滩镇党委副书记曾志伍12日晚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这事情千真万确”。

  曾志伍发来的文件显示,广州市增城区石滩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月11日发出了《石滩镇关于支持优质工商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该通知提出,在广州增城区石滩镇注册的工商企业,符合以下条件的即可享受该镇提供的防疫防控物资支持,具体是:2019年度纳税总额达1000万以上的,即日起复工复产的,在2月29日前该企业员工所需口罩由石滩镇政府保障提供;2019生产总值或销售总额达1亿以上,或属于高新技术企业税收未达1000万元以上的工商企业,在2月29日前该企业员工所需口罩的一半由石滩镇政府保障提供。

  该通知规定,每个工商企业所需的口罩量按实际上班的人数,每人每天一个核算,由企业向石滩镇经济办申报并核准,申报当天即可发放。

  “首先,过年前,了解到武汉发生疫情后,石滩镇党委政府预估到疫情会向外扩散,口罩可能会比较紧张,马上就以镇的名义采购囤积了一批口罩。”曾志伍表示,口罩属于应急物资,该镇政府本身就有一笔应急物资储备资金,以前也一直都有储备口罩,但采购的量比较少,这次加大了采购量。

  其次,该镇广泛发动辖区内的企业捐赠口罩,尤其是很多工商企业有采购渠道,因此又储备了一批口罩。

  此外,现任的石滩镇党委书记潘正焕曾经担任增城科技经贸和信息化局局长,很熟悉货物的通关操作程序。他此次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在当时国外口罩还并不紧张的时候,就在国外采购进口了一批口罩回国。曾志伍表示,以上三个渠道使得石滩镇现在储备的口罩相比增城区其他镇街要充裕一些。

  据介绍,截至2019年12月31日,增城区石滩镇优质企业34家,涉及员工约5920人。“今年刚开年,企业员工还没这么多,我们的口罩供应是有保障的。”曾志伍说。(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