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黑龙江最大对俄口岸站组织进口化肥运输助力春耕

2020-02-13 14: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哈尔滨2月13日电(时振刚 张学鹏 记者 史轶夫)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13日发布消息,目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管内口岸站做好俄罗斯进口化肥运输,为即将开展的农业生产打好基础。

  黑龙江是中国的农业大省,广阔无垠的黑土地使黑龙江成为中国农业机械化程度最高的省份,也成为中国的“大粮仓”,粮食总产量连续多年一直稳居中国第一位。

  绥芬河铁路口岸是黑龙江省最大对俄口岸站,该口岸站抓住深化“一带一路”建设和绥芬河获批自贸试验区的有利契机,全面落实经济转型和稳外贸措施。

  在黑龙江省最大口岸站——绥芬河站装卸车间已是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把从俄罗斯入境的散装化肥进行装袋处理,并在换装完毕后运上列车,运往黑龙江省农民春耕备耕第一线。

  为服务农民春耕生产,绥芬河站为农运物资快速入境接车开辟绿色通道,积极与俄铁格罗迭科沃站(格城站)联系协调,在货物入境当天,组织与海关办理通关手续,采取铁路优惠运输政策服务农民企业,确保安全、有序完成换装。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绥芬河口岸站已进口116车8000吨钾肥服务农业春耕。(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