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纳溪:疫情难阻春茶香 30万亩特早茶开采

2020-02-13 14: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纳溪:疫情难阻春茶香 30万亩特早茶开采

  中新网泸州2月13日电 (邹立杨 金其云 王超明)13日,在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梅岭特早茶基地,采茶工人穿梭在茶园,巧手飞舞。该区30万亩特早茶已经开采,连绵茶山一派忙碌。

  据介绍,纳溪特早茶上市特早、品质鲜嫩、历史悠远,是同纬度全球茶叶萌发最早的区域,新茶上市时间一般在2月初,最早可在除夕便能尝到新茶。纳溪区立足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特早茶产业,以茶为媒做大做强茶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目前,建成现代茶叶标准化基地31.2万亩,茶叶总产量2万吨,茶产业综合产值74.5亿元。带动茶农人均增收3500元以上。

  在脱贫攻坚中,纳溪区坚持将产业扶贫作为扶贫攻坚主战场,按照“龙头企业+专合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引进龙头企业连片发展茶叶基地,打造生产、加工、销售、茶旅融合的全产业链,带动20万茶农增收致富,茶产业正在成为当地重要的富民产业。

  “每年我都到梅岭茶叶基地采茶叶,仅采茶一项就增收2万余元。”纳溪区护国镇应石村二组村民朱春燕说。

  今年,纳溪区有序组织茶农和茶企业抢抓晴好天气和时节采收春茶的同时,结合实际出台措施,明确茶叶采摘人员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落实采摘组织者和茶叶加工企业责任,做到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茶生产,力争做到疫情防控不减压,茶农复工复产不减收。(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