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楚雄法院“解封”拖欠款项口罩生产企业银行账户

2020-02-13 14: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楚雄法院“解封”拖欠款项口罩生产企业银行账户

  中新网昆明2月13日(缪超 刘剑松)具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生产资质的楚雄某医药企业因拖欠其他公司款项,曾被楚雄法院依法冻结了银行账户。记者13日从云南省楚雄市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执行局近日在征得申请执行方支持下,联系银行对被执行人楚雄某医药企业的银行账户成功解冻,促其尽快恢复生产,并履行拖欠的执行款。

  原来,被执行人是云南楚雄某医药企业,该企业具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生产资质,但因过去经营不善欠款未还,后被楚雄市法院冻结银行账户。

  因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各地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紧缺,2月初,该公司接到了楚雄州政府的函件,要求尽快稳妥组织复工,购买生产原材料投入生产,以解决当前疫情急需的医用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产品。

  由于恢复生产需要用企业对公账户支付材料款,因此申请法院解除对公司银行账户的查封,并书面承诺及时生产自救,在疫情过后及时履行拖欠的执行款。

  楚雄市法院执行局认为解冻该公司对公银行账户,既是给了该公司一条自救的生路,为这个已经“终结本次执行”看起来没有希望的案子注入恢复执行的生机;同时,更为了疫情防控大局,尽快恢复生产,解决当前社会急需防护产品。

  执行局还将此情况电话通知了申请执行方云南建投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公司表示疫情面前要有大局观,支持法院解冻账户。

  10日,楚雄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常富就分别来到三家银行,现场办理了该企业三个对公账户的解冻,并叮嘱该企业迅速恢复生产,履行好药企防疫职责,也早日履行拖欠的执行款。(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