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人社部:1月份主要就业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

2020-02-25 09:02: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任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游钧在会上表示,当前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去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52万人,这是连续第七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去年底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是5.2%,低于预期调控目标。

  游钧表示,从今年1月份的数据来看,主要的就业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但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地对我国经济造成较大冲击,对就业有一定影响。但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是可控的,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国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的基本面也没有改变。

  游钧指出,我国经济的规模大,市场空间广,有巨大的韧性和潜力,近年来经济对就业的拉动作用日益增强,为稳就业提供了坚实支撑。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稳就业摆在“六稳”之首,更大力度地实施就业优先政策,采取了一系列应对疫情影响稳就业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