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市发布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方案 计划年内开工项目80个

2020-05-15 10:42: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郭宇靖)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7部门日前共同印发《2020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北京市年内开工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80个,完成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50个,固定资产投资12.8亿元,并结合《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持续探索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后长效管理机制。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方案立足于建立良性互动新机制,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的成熟经验,并在民意立项、物业先行、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实践。

  据悉,2017年至2019年,经居民申请、各区上报、市级联席会批准,北京市已累计确认243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涉及295个老旧小区。截至2020年4月底,已确认项目整治类内容全面实施,实现改造类进场施工98个项目、完成44个项目,涉及住宅楼395栋,建筑面积293万平方米,居民3.8万户。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因需要在小区内实施,开复工遇到较大困难。目前,在北京市区两级的共同努力下,朝阳区农光里重汽小区已实现了复工,另有73个项目也做好了开复工准备,条件成熟后将抓紧开复工。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