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自主品牌于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首次碰撞直播秀 提升汽车安全

2020-05-19 08: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闫晓虹)随着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的日益重视,近年来中国自主品牌在技术上开始不断创新。记者18日获悉,长安逸动PLUS在长安汽车碰撞实验室进行首次碰撞直播秀,测试结果显示:驾驶舱没有发生变形,车内假人安全。

  这个实验室被中国科学技术部认定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具备从零部件到系统、再到整车的安全试验能力。

  此次碰撞试验是50公里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其碰撞强度相当于80公里/小时的实际道路交通事故碰撞。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碰撞测试中汽车摘下了四个车门,以便能够更为直观地观察碰撞结果,并且提升难度让车辆在没有车门保护的前提下进行碰撞测试。

  从碰撞试验结果来看,该自主品牌汽车经受高强度撞击后,前防撞梁和纵梁前端吸能盒压溃吸能,纵梁后部折弯,车辆尽可能吸收碰撞能量,保持乘员舱完整。同时,A柱、B柱及门槛没有变形,车内乘员(正碰假人)生存空间保持完整。

  据介绍,从结构上来讲,其A、B、C柱,横梁等关键位置全部都采用超高强度钢板,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而整个车身高强度钢的占比高达65%,这个比例已达到目前市场上主流合资品牌车型的超高强度钢板的应用水平。

  业内专家认为,从此次的碰撞测试可以看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已经走在科技至上的道路上,通过大量高科技材料的应用以及众多智能科技的搭载保障汽车安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