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延吉机场摘掉“特殊机场”帽子 轻装上阵助力吉林振兴

2020-05-19 08: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长春5月18日电 (郭佳 张晓娜)记者18日从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简称“延吉机场”)获悉,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日前发文该机场从境内外特殊机场名单中移除。

  根据《特殊机场的分类标准及运行要求》,航空公司在执飞延吉航线时,需设计09号跑道起飞一发失效应急程序,如果外聘专业公司设计要投入至少30万元的飞行程序设计费用。

  延吉机场方面表示,这个原因成了机场近些年发展的掣肘因素,导致很多对延吉抱有极大兴趣的航空公司在选择航线时多了一份对运营成本的考量。

  此外,由于延吉机场为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航同场飞行时按军方要求经常需要偏离进离港飞行程序,给机组操作带来一定难度。对此,延吉机场业务部门归纳了常用的飞行方法,提出对飞行程序进行优化建议,并聘请专业飞行程序设计单位进行飞行程序优化,得到了航空公司的认可。

  延吉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是著名的“旅游城市”。2019年,延吉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662608人次,同比增长9.87%,领跑东北地区支线机场。

  延吉机场国际市场优势明显,2019年,延吉对韩国航班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通航点首屈一指。国际旅客占比连续多年占总旅客吞吐量45%左右,被誉为“最具国际范儿的支线机场”。(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