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乳业产业园核心区10万头奶源基地项目启动

2020-05-19 08: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呼和浩特5月18日电 (记者 张林虎)18日,中国乳业产业园核心区10万头奶源基地项目在“中国乳都”核心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正式启动。

  据了解,中国乳业产业园核心区10万头奶源基地项目在种植集“技术攻关+休闲观光”为一体的万亩苜蓿示范园的同时,还将联合知名院校和行业顶尖企业构建绿色、可持续发展新模式,打造以“种养结合、循环农业”为核心的5000亩黑麦草研发试验基地,带动周边10万亩黑麦草推广种植,创造经济价值3.5亿。

  与此同时,项目在3年内将新建10万头规模化养殖牧场,日均增加奶量2000余吨,扩大乳都核心区高端全品项生产基地建设,总体产能达到日产能6000吨。

  和林格尔县长陈利音表示,该项目将拉动和林格尔县种植、养殖、加工产业,上下游产业链高质量协同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乳业产业园核心区建成后,将带动上千亿元的全产业链经济贡献值,通过产业带贫、产业扶贫直接及间接带动全产业链20万人就业增收,助力更多农牧民脱贫致富。(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