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今年前八个月在台IPO企业筹资同比减逾五成

2020-09-14 08: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9月11日电 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八个月在台IPO(首次公开募股)企业共14家,筹资56.8亿元(新台币,下同),企业数同比减少七家,筹资同比减少逾五成。

  综合《经济日报》《工商时报》等台湾媒体11日报道,台“金管会”10日公布近三年上市公司筹资情况显示,2018年在台IPO企业62家,2019年为39家。

  据指,根据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统计,去年全球IPO家数比前年减少25%。今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全球IPO家数也减少。台“金管会”设定今年在台申请IPO企业数量目标为52家,外界预期恐难“达标”。

  尽管近年在台IPO企业减少,但上市公司现金增资等(SPO)则出现增长趋势。今年前八个月,共有190件、筹资5724.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69件多,筹资已超过去年全年。

  蔡丽玲指出,今年上市公司筹资金额增加,主要因为企业有新设厂房或改善财务结构等需求。

  她表示,为协助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已研议相关措施,包括放宽IPO条件和提高SPO弹性等。(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