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20-09-17 08: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深圳9月16日电 (朱族英 郭宣序)2020中国建筑装饰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颁奖典礼16日在深圳福田落幕,中国建筑装饰设计产业的第十届“奥斯卡”获奖名单揭晓。现场同时启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作品分为酒店、餐饮、商业、文化、办公等13个类别,共计征集作品7580套,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审,最终获奖名单揭晓。其中,以胡伟坚为代表的十位知名设计师被评为“福田杯”2019年度十大杰出建筑装饰设计师,以孙巍为代表的优秀设计师被评为“福田杯”2019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

  同时,金螳螂等十家设计机构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十大杰出建筑装饰设计机构。广西建筑装饰协会、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等21家机构获得第十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铭森·玛歌、日丰等品牌被评为第十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推介品牌。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张京跃说:“在全球范围新冠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的背景下,第十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颁奖典礼的举办,为推动国内建筑装饰行业复苏和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展示了建筑装饰行业的韧性、作为和担当。”

  据介绍,深圳福田区共有建筑装饰设计行业市场主体超过9000家,规模以上企业280多家,孕育了建艺、郑中设计、维业、美芝、建科院、中天精装等多家上市公司,涌现出深装总、华剑建设、坐标、卓艺、博大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占据全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半壁江山。

  此外,在福田区注册且获得大赛金奖、银奖、铜奖的企业,福田区依据产业政策分别给予50万元、40万元、30万元的支持。福田区2018年起对大赛评选出的年度十大杰出建筑装饰设计师和年度十佳家装设计师分别给予20万元和10万元的现金奖励。(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