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对核心资产的牛市 我们要充满信心

2021-01-13 08:36:0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字号

  对核心资产的牛市 我们要充满信心

  之前,我们还在感叹,沪指3600点无功而返,结果昨日就突破了,而且创出了近5年来的新高。

  之前,很多人还在怀疑,机构抱团要瓦解了,龙头股要不行了。结果昨日,龙头股强势反扑。

  昨日沪指是收在全天最高点3608.34点,涨幅超过2%,毫无疑问还是龙头股的功劳。龙头股就是中国经济的核心资产,对于这一点,不要再有任何怀疑了。

  尽管昨日个股也是大面积上涨,但涨得多的,还是大公司。不论是沪指还是深成指,在上午10点半之后,都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剪刀差。剪刀差出现之后,大盘股表现明显强于小盘股,一直到收盘,开口越来越大。

  最近,达哥一直在强调一个观点,就是拥抱核心资产,拥抱大市值龙头公司。核心资产的牛市,我们不要再怀疑了。

  代表核心资产的指数有三个,上证50、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上证50指数今天涨幅3.43%,沪深300指数涨幅2.85%,创业板指数涨幅2.83%,都强于沪指。

  另外,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两大指数都已经突破2015年牛市高点,无限接近2007年的牛市巅峰,这难道还不是核心资产的牛市吗?

  那么,既然确定是牛市,我们如何操作呢?我觉得,就是坚定自己的判断不动摇,然后坚决地执行下去。

  接下来行情会如何?

  后市短期行情,我还是不下判断,但对核心资产的牛市,我们要充满信心。(张道达)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