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受疫情冲击 台湾税收近7年来首见短征

2021-01-14 08: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1月13日电 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12日公布的统计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台征税23804亿元(新台币,下同),同比减少3.6%;实际收入比预算编列少405亿元,近7年来首见短征。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央社等台湾媒体报道,去年台湾总税收为近11年来首度出现负增长,但仍创下历年第三高,其中证交税、营业税、牌照税及烟酒税等税目的全年税收,都创历史新高。

  该部门官员分析指出,去年台湾税收达成率为98.3%,终结连续6年税收超征。短征最重要原因是疫情,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包括营所税、赠与税、货物税都未达标,尤其营所税短征1649亿元最为严重。

  而在股市带动下,去年台湾证交税表现最为亮眼,全年征收1502亿元,创历年新高,同比增长64.7%。

  展望2021年,该部门认为,全台总税收可望止跌回升,若营所税增长,综所税也会跟进,加之科技大厂、信息、航运业营收增加,会带动2021年总税收增长。(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