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年台湾约逾7%职工遭遇裁员减薪或公司倒闭

2021-01-27 09: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1月26日电 台湾劳动部门统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约7.3%员工遭遇被裁、减薪或公司倒闭等情况。

  据《中国时报》《联合报》等台媒26日报道,台劳动部门日前发布“2020年劳工生活及就业状况调查表统计结果”,除裁员、减薪、倒闭之外,疫情还影响员工换工作、进修学习及海外工作计划等。

  就工作满意度而言,员工对工作整体满意率为71.2%,不满意者占3.7%。其中,男女工作平等、与同事关系融洽成为最满意因素;而人事考核升迁制度、薪水与工作负荷量成为不满意主要缘由。

  调查显示,员工有加班情况者占比为43.8%,平均每月加班工时为14.9小时。按行业观察,以出版、影音制作、传播及通讯服务业最高,占比为59.1%;专业科学及技术服务业、电力及燃气供应行业加班率则紧随其后。

  加班员工中,有12.4%未曾领到加班费或换取补休,其中以教育业占28.5%最高,其次为金融及保险业占21.1%,其他服务业占20.2%居第三。

  此外,有81.5%的员工希望维持目前工作时长,有7.4%希望增加工作时长;至于退休生活方面,预计退休年龄平均为61.6岁。(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