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70城新房价格年内首现降温 深圳二手房价连降两月

2021-07-16 07: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庞无忌)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出现降温迹象。

  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均较上月减少。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5个,较上月减少7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48个,较上月减少2个。

  涨价城市数量减少的同时,70城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平均涨幅均现收窄。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70个城市新房价格指数平均环比涨幅为0.41%,涨幅较上月收窄0.11个百分点;二手房价格平均环比涨幅为0.28%,涨幅较上月收窄0.0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新房价格上涨城市的数量减少、价格涨幅回落均是年内首次出现。当月,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持续减少,价格涨幅连续两月收窄。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6月份房地产市场热度下滑主要是购房信贷环境收紧所致,特别是部分银行阶段性暂停发放二手房贷款,带动市场预期回调。当月,杭州、重庆、广州、成都等城市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均有所收窄。

  此外,二手房指导价持续释放调控效果。今年以来,深圳、西安、成都等多地建立二手房指导价格。6月份,深圳二手房价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跌,同比涨幅也降至10%以内(8.7%)。

  6月份,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涨幅均出现收窄态势。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指出,当月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1个百分点。

  展望后市,许小乐认为,信贷环境收紧,加之,其他城市可能继续跟进二手房指导价,市场整体预期将进一步回调,预计后期房价整体涨幅继续收窄,局部新房市场热度较高的城市可能面临调控进一步收紧。(完)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