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外机器人竞技 全球300余智造企业亮相广东智博会

2021-10-12 10: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东莞10月11日电 (李映民 李获)第七届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广东智博会”)11日至13日在广东东莞举办,来自海内外的300余家知名企业亮相展会,寻求交流合作。

  自2015年起,广东智博会已在东莞连续举办六届,通过搭建在广东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装备产业合作平台,实施以需引供,有效推动智能制造创新成果与企业产业化现实需求进行供需对接。

  本届广东智博会以“AI+让智造更智慧”为主题,规划展览规模3万平方米,设有AI+智造体验展区、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展区、工业自动化及解决方案展区、协作机器人展区及智慧物流展区等五大精品专区。展会吸引了300余家来自中国、日本、德国、瑞士、美国、韩国等国家的知名企业参展,包括瑞士ABB、日本发那科以及川崎机器人、李群自动化等海内外知名自动化、智能装备企业,智能制造装备类参展企业占比达95%以上。

  在AI+智造体验展区,商汤科技、科大讯飞、ABB、施耐德电气等领军企业齐聚一堂,全力展现适用于华南市场最丰富的AI+智造应用场景;在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展区,发那科、川崎机器人、爱普生等企业纷纷亮相;在工业自动化及解决方案展区,菲尼克斯、三菱电机等竞相亮相,呈现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及高端产品。

  展会期间,主办方将举办2021中国智能移动终端产业发展暨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2021中国智造业年会、2021年机械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数字化转型展示以及专题论坛、“AI释放新机遇、东莞数智再升级”论坛等。(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