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1年发明专利成绩单:我国发明专利有效量达359.7万件

2022-01-13 13:37:00
来源:光明网
字号

  光明网讯 1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21年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统计数据发布会。截至2021年底,我国发明专利有效量为359.7万件,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5件,较上年提高1.2件。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纲要首次将“每万人口高质量发明专利拥有量”纳入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强调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要求优化专利资助奖励政策和考核评价机制,更好保护和激励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密集型产业。从2021年统计数据来看,我国高价值发明专利规模稳步扩大,发明专利的结构进一步优化,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发明专利成绩单:我国发明专利有效量达359.7万件

  [ 责编:张慕琛]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