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真糕不怕火炼?钟薛高:固形物占比四成 评判方式不科学

2022-07-06 16: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记者 刘潇潇)“雪糕刺客”成为2022年夏天名副其实的市场热词。随着话题的不断深入,围绕在“雪糕刺客”身上的关注度也从“身价”逐渐转移到了“安全”上来。近日,一段网友用打火机点燃钟薛高雪糕疑似烧不化的视频再把钟薛高抛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不少网友提出质疑:“烧不化的雪糕能吃吗?”

  对此,钟薛高今日发布声明,称这款网络视频中被火烧的雪糕配方中固形物含量约40%,高于国家标准GB/T 31119-2014《冷冻饮品雪糕》中对清型雪糕蛋白质含量≥0.8克/100克,及固形物含量≥20%的要求。

  对于消费者关心的卡拉胶含量问题,钟薛高方面表示,平均每支78克钟薛高海盐椰椰雪糕中卡拉胶添加量约为0.032克,符合国家标准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卡拉胶可在冷冻饮品中“按生产需要适量添加”的规定。

  “我们认为用烤雪糕、晒雪糕或者加热雪糕的方式,来评断雪糕品质的好坏并不科学。”声明中称。

  此前,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处工作人员表示,已关注到此事,并告知相关业务处室。钟薛高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雪糕一般在常温下3-5分钟融化,“烧不化的情况我们也是第一次听到”。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