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食品  > 正文

五粮液每瓶涨50元 业内:将引发其他名酒提价效应

2015-08-04 07:12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五粮液提价终成事实。记者昨天从五粮液公司内部确认,8月3日起,五粮液核心产品52度五粮液(普五)的出厂价格由每瓶609元调整到659元。每瓶50元的涨幅比此前传言的20元更高。业内普遍认为,白酒行业泡沫被挤掉后,正朝理性健康的方向走,五粮液的提价必将引发其他名酒提价效应。                          

  品牌价值回归五粮液要提价

  2012年底国家八项规定出台后,高端白酒行业进入寒冬。去年5月,五粮液宣布普五出厂价由729元下调至609元;零售指导价从1109元调整至729元。当时五粮液表示,调整价格是为了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

  一年多过去,五粮液逆势率先公开提价。五粮液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

  采访时强调:“此次并非是‘提价',而是‘恢复性回调价格',此次价格调整是根据近期普五的供需状况、市场表现等做出的。”

  据了解,今年以来,五粮液公司推出多项举措,“这些举措更加贴近市场,使五粮液价格稳中有升,基本达到了预期”,五粮液方面表示。

  经销商打款五粮液不接收

  “我们这两天给五粮液打款被拒了”,有经销商昨天这样告诉记者。

  五粮液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确认了拒收款项事宜,“五粮液现在是要做好控量工作,基酒供应确实很紧张。”

  对于此次提价,五粮液某经销商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销售不错,八项规定虽然限制了一部分公款消费,但扩大了个人消费,尤其是婚宴市场。而另一白酒经销

  商告诉记者,因为市场回暖,在此次提价之前五粮液已取消了此前的优惠政策。该经销商透露,去年五粮液对经销商出台政策:只要完成任务均可获配低价货奖励,按2:1比例配509元/瓶价格的产品,这相当于拿货平均价格从609元降至576元,以此再拉动销售量。

  对此,五粮液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优惠政策是奖励遵守市场纪律的经销商,是有时间限制的。

  批零倒挂缘于囤货

  据了解,此前一些市场上出现五粮液批零价格倒挂现象,如今提高出厂价,对市场终端销售是否会带来负面影响?

  “出现批零倒挂的现象主要是投机商人变现导致”,白酒行业专家袁野昨天告诉记者,“这些投机商人都是在白酒行业巅峰期囤货,占用资金太大”,袁野说,他们当中很多没有

  经销商资质,没有食品流通许可证,没有厂家授权,如何出货就成了问题。如今要出货只有忍痛割肉。袁野还表示,去年双十一期间,一些电商大打价格战,喊出53度茅台699元、52度五粮液499元,其实,这些货品来源基本如此。

  就在前不久,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表

  示,以前商家是买涨不买跌,但五粮液品牌和市场必须通过厂商共同维护,公司通过两年多的调整管控已基本实现了比较稳定的市场,商家信心也逐步树立起来,市场价格也逐步稳定,预计在中秋节期间能够实现市场顺价销售。“这一预期肯定能实现”,五粮液一高管昨天这样告诉记者。

  ■专家说法

  行业挤掉泡沫理性发展

  “五粮液涨价是很正常的事情”,在袁野看来,今年春节后中高端酒销量就开始回暖,加上五粮液控量保价政策的实施,市场信心显现。

  “我认为五粮液提价对整个行业来说是件好事”,袁野认为,名酒企业的高端白酒在去掉浮躁泡沫后,回归到合理价位,说

  明白酒行业朝理性健康方向发展。五粮液的价格回调,也将引发名酒企业高端白酒的连锁反应。

  “五粮液提价说明白酒行业高端酒触底反弹,商务消费与自饮消费份额的上升成功弥补了公务消费下滑的市场份额”,白酒专家肖竹青认为,未来白酒会有三大势力,首先是

  茅台、五粮液代表“面子酒”;其次是泸州老窖、汾酒等二线品牌以价格战和投入战竞争激烈;其次是以河北衡水老白干、山东温河王酒、甘肃金徽酒、湖南酒鬼酒、陕西西凤酒等为代表的地方诸侯成为未来白酒第三大势力,也会成为未来白酒并购重组的主体力量。

[责任编辑: 陈宁]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