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台湾银行福州分行开业 在榕台资银行分行达到4家

2016年06月06日 16: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最大的银行台湾银行在福州设立分行,6日在海西现代金融服务中心开业,这是第四家落户福州的台资银行分行。

  台湾银行是台湾地区最大的公营银行机构,存放款业务市场占有率均居台湾银行业界之冠。据台湾银行福州分行负责人介绍,台湾银行福州分行于去年底获批筹建,运营资本10亿元人民币,现已通过银监会验收。

  福州分行是台湾银行在大陆的第三家分行。据了解,台湾银行还计划将分行转制为子银行,未来在大陆的发展将间接透过子银行,持续增设分支机构,接触当地市场、了解企业需求,扩大市场占有率。此外,台湾银行将加大资金参与度,为福建省内重大建设项目提供资金来源。

  “相信台湾银行福州分行的开业运营,必将有助于促进福州与台湾的经贸、金融合作。”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江海表示,福州市将继续全力打造优良的投资环境,支持台资金融机构和企业在榕发展壮大。

  当前,福州实现了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四区叠加”,政策红利不断释放。2015年1月,台湾合作金库银行福州分行开业,福州实现台资银行的零突破。同一年内,台湾彰化银行、台湾华南银行相继落户福州。

  记者了解到,入驻的台资银行分行成立初期主要服务台资企业,同时兼顾陆资中小微企业,其优势和特色在于对台业务服务咨询项目多元、两岸合并融资安排的便利以及业务办理效率高。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秀容说,随着福建自贸试验区的挂牌运作,在榕的众多台商面临发展和转型升级的要求,需要与台资银行的往来业务也越来越多。台湾银行适时入驻可以缓解许多台企在融资方面的问题,还能根据需求提供适于台商的特色服务,是对福州台商最大的助力。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