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闽菜技艺搭车互联网+ 近300名外国官员“取经”

2016年08月10日 09:2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闽菜技艺搭车互联网+近300名外国官员“取经”

  图为外宾体验“互联网+闽菜课程”。 吕明 摄

  传统闽菜烹饪技艺中的“少许”、“适量”,对于喜爱中国美食的黎巴嫩官员ELAHDAB而言是一大难题。但如今,戴上VR眼镜,仿佛置身于虚拟厨房,在声音的引导下,她可以在虚拟厨房中体验生熟区分,搭配菜品、炒菜、摆盘等,直至完成制作一道佳肴。

  8月9日下午,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近300名官员相聚福州,在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体验闽菜技艺。

图为外宾戴上眼镜体验VR。 吕明 摄

  图为外宾戴上眼镜体验VR。 吕明 摄

  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是以福州菜为基础,后又融合闽东、闽南、闽西、闽北、莆仙地方风味菜为主形成的菜系。

  近年来,福建官方大力推动闽菜“走出去”。但由于闽菜工艺精湛、制作复杂,仅仅通过食谱上的文字描述,很难做出正宗的闽菜,给闽菜的推广带来困难。

  随着“互联网+”、“VR+”技术的应用,为破解上述难题,知名企业网龙集团打造了新型人才培训模式,培养更多优秀闽菜烹饪人才。

  记者现场观察到,闽菜文化的教育课程,从食材的选择、鉴别到食材的切削、搭配再到烹饪的过程等,甚至于闽菜的历史典故,一应俱全,曾经复杂的过程变得简单且直观。

  “这种教学体验感棒极了。”哥伦比亚卡塔赫那印地亚斯市政厅顾问ALEJANDRA说,回国后要亲自做一道闽菜给家人和朋友,让他们尝尝地道中国菜的味道。

  波黑外交部大使MILOS认为,中国官方正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正让闽菜“走出去”,并迎来空前的市场机遇。

图为外宾体验智慧课堂。 吕明 摄

  图为外宾体验智慧课堂。 吕明 摄

  侨乡福建有华侨华人1580万人,分布在世界188个国家和地区。福建省商务厅官员指出,地道的闽菜需要借助新技术的推动,扩大影响力,让海外的华人也可以尝到家乡的地道美味,同时也让正宗闽菜走入西方家庭的生活中。

  该官员还说,此次外宾赴闽“取经”,将助推闽菜文化的输出,通过“互联网+”概念引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特色文化的建设,提升闽菜的海外影响力,进而推动闽菜“走出去”。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