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联储推新国债购买计划 拟购6000亿提振经济

2010-11-04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周三推出了引发争议的新一轮美国国债购买计划,以期刺激令人失望的疲软的美国经济增长步伐。

  Fed官员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讨论后,决定推出一个备受期待的计划:他们表示将在未来8个月内买进价值6,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Fed的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已准备好在经济持续疲软并导致通货膨胀过低、失业率过高的情况下进一步买进国债。

  Fed在2008年12月至2010年3月之间进行了规模达1.75万亿美元的首次国债购买行动,而且此举受到了“在美国受金融危机和深度衰退冲击时提振了经济”的好评。但Fed公布的上述最新举措则引发了更大争议,因为虽然步伐缓慢,但美国经济正在增长,而且金融市场也不再处于重压之下。

  Fed表示,预计将在2011年第二季度结束前购买8,500亿-9,500亿美元国债。那是因为,除了前文提及的6,000亿美元国债外,Fed预计还将根据8月份作出的决定,每月购买大约350亿美元国债以取代将陆续到期的抵押贷款债券。

  Fed将继续关注经济前景和金融市场状况,并将在必要时动用其政策工具支撑经济复苏。

  Fed官员们表示,经济复苏步伐依旧缓慢。消费支出虽然逐步增加,但继续受到失业率居高不下的抑制。通货膨胀将可能在一段时期内继续受到抑制。

  鉴于失业率长期过高、通货膨胀率过低,Fed官员依然承诺在较长一段时期内将短期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不变。金融市场预计明年全年银行间隔夜拆款利率都不太可能上升。

  Fed官员还提供了最新的美国经济预期。虽然最新预期将在11月24日FOMC会议纪要公布时才会发布,但可以肯定的是,与6月份时的预期相比,最新预期将更加悲观。Fed官员曾在6月时预计,到2011年底经济增长率近4.0%,失业率降至8.5%左右。

  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Kansas City Fed)行长Thomas Hoenig投票反对Fed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这样做将弊大于利。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