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日本邮政2016财年净亏4003亿日元 董事返还薪酬

2017年04月26日 15:59:57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4月26日报道,日本邮政集团25日发布消息称,由于旗下澳大利亚物流巨头“拓领控股”(Toll Holdings)业绩低迷,将在2016财年年报中计入400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8亿元)亏损。净利润将从上一财年的盈利4259亿日元跌落至亏损400亿日元。这是2007年10月邮政民营化以来首次出现全年净亏损。为明确经营责任,日本邮政及子公司日本邮便所有董事将退还5%至30%的董事薪酬,为期6个月。

  日本邮政集团被要求维持全国的邮局网络,早日重振业绩是其当务之急。邮政与物流前景严峻,依赖金融业务子公司邮储银行与简保寿险收益的格局短期内或将持续。

  日本邮政集团2015年收购拓领,然而资源大国澳大利亚的经济受铁矿石等价格下跌影响而减速,导致公司业务量减少业绩低迷。由于相当于品牌价值的“商誉”评估下调等,2016财年净利润预期较之前的盈利3200亿日元大幅下滑。

  日本邮政社长长门正贡在东京召开的记者会上就出现全年净亏损致歉,称“全体董事和员工高度重视这一情况”,他还承认收购拓领时预期过于乐观。

  关于重振措施,2017年1至3月拓领约4万名员工中已裁员300人,2017年度还将裁员1700人。长门介绍不会出售拓领,将强化企业治理,继续将其作为国际物流业务的核心。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日本邮便社长横山邦男就因少子老龄化而收益不容乐观的国内物流业务强化措施透露,将寻求与其他企业的合作。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