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创造外国人工作环境 日本调整“高端人才”条件

2017年04月26日 16:00:21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6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和法务省将使在IT(信息技术)和医疗等领域拥有高级技术和知识的外国人更易获得“在留资格”。除了放宽日语考试的加分条件之外,还将日本国内外指定大学的毕业生纳入优待对象。以亚洲为中心,全球范围内优秀人才争夺战日趋激烈,在此背景下,日本将构建更适宜外国人工作的环境。

  本次调整了旨在促进接收外国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等“高端人才”的制度。该制度通过访日前的学历、职业经历和年收入等计算积分,将 70分以上者认定为高端人才。只要获得认定资格,即可享受5年的在留期限、配偶就业和带家务人员等优惠措施。

  日本将通过近期即将颁布和施行的法务省法令,增加能获得积分的条件。例如,目前通过日语能力考试中最难的N1可获得15分,今后第2难的N2也将给予10分。

  关于学历方面的优惠措施,只要毕业于2个以上的进入全球名牌大学排行榜前300位的大学、以及日本文部科学省的制度中指定的一部分大学,即可获得10分。取得多个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或投资1亿日元以上,也分别可获得5分。

  积分制度实施以来,截至2016年10月,获得认定的人员达到约6300人。日本政府力争到2020年认定1万人。

  由于英国脱欧、美国特朗普政权上台等,欧美地区的保守倾向越来越强烈,日本将借此机会争取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