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 正文

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喜忧参半 H&M、ZARA等上“黑榜”

2015-05-30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上海5月29日电 (记者 陈静)今年1到4月,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称上海国检局)共抽样检出质量安全不合格产品73批,不合格产品集中在进口服装、餐具等产品类别。

  上海国检局29日介绍,该局共抽样检验儿童服装、玩具、纸尿裤等进口儿童用品2503批。检察人员查出多个知名品牌童装不合格,其中包括H&M、ZARA等相当一部分为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快时尚品牌的进口婴童服装被检出质量安全或纤维成分标注不合格,个别批次的进口婴儿服装甚至被检出甲醛超标等严重不合格项目。据悉,皮肤直接接触不合格的衣物可引起瘙痒、过敏、皮炎等反应,婴儿及儿童皮肤薄嫩,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善,危害更为明显。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上海国检局在多个方面加强对儿童用品的监管力度,及时排除质量安全风险。

  随着私家车的快速普及,儿童不正确的乘车方式所带来的风险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识。许多爸爸妈妈也开始选购质量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来保护宝宝们的安全。国家质检总局与海关总署发布联合公告,宣布自2月1日起对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正式开展进口法定检验。此后,上海国检局对进口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严格把关,对中文使用说明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产品采取整改合格后放行的措施,另有1批产品因没有中文使用说明且无法整改而采取销毁处理。(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