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金融  > 正文

王会民:坚决处理利用职务便利从事股票交易行为

2015-08-31 11:1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30日消息,证监会纪委书记王会民带调研组一行,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集体约谈工作,先后赴福州、厦门、西安、长春、成都等地进行调研,与地方证监局班子成员和干部进行座谈。

    各证监局党委和纪委,要多角度开展专项廉政监察工作,在强化教育提醒的同时,定期不定期地开展专项核查,对于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特别是利用职务便利从事股票交易行为的,要坚决处理,同时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机构资金借A股飙升加快出逃

    上周五机构席位整体净卖出7.55亿元 流出资金较上周四增加4.6亿元

    继上周四、上周五A股大涨后,沪指两日反弹幅度超过10%。分行业板块来看,航空及船舶板块集体涨停,通信设备、石油、房地产、工程机械等板块涨幅超过8%。分概念板块来看,卫星导航、军工航天、充电桩、无人机等板块涨幅超过9%。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机构席位交易19只个股,其中净买入5只股、净卖出14只股。上周五机构席位整体净卖出7.55亿元,流出资金较上周四增加4.6亿元,机构资金有加速出货的迹象。          

    机构净卖出14只股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机构净卖出14只股,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只个股,但净卖出的总额却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净卖出前三名分别为河北钢铁、长荣股份和美亚柏科,卖出金额分别为1.72亿元、1.67亿元和1.31亿元。其中,河北钢铁和长荣股份均为筹划定增事项停牌一段时间后于上周一复牌的个股。

    河北钢铁自8月24日复牌以来连续4天跌停,上周五早盘也一度跌停,但下午被游资强势拉红,收盘大涨7.41%。数据显示,上周五卖出金额前五的席位中,卖二为机构,卖出金额高达1.72亿元,而买入金额前五的席位均为营业部,其中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高达1.25亿元。

    公司拟以5.6元/股向10名机构投资者定向增发14.29亿股,募集资金80亿元,用于收购唐钢汽车板100%股权(41亿元)、新建高强汽车板二期技改(15.6亿元)以及偿还银行贷款(24亿元),实现产品结构升级。

    安信证券认为,公司近日定增收购唐钢汽车板公司并新建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二期工程,通过开拓高强钢等高端产能弥补目前冷轧产能不足的缺陷,优化公司整体产品结构,使得公司能够相对更好地缓解行业下行对自身业绩造成的压力。维持“买入”评级。

    长荣股份自8月24日复牌以来也连续4天跌停,上周五公司股价早盘一度跌超7%,但午后也被游资强势拉红,收盘大涨8.78%。数据显示,近日买入公司股票金额的前五席位均为游资,而卖出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4家机构,卖出金额高达1.67亿元。

    长荣股份近日发布公告称,计划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入到新型智能绿色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和新型智能绿色印刷设备研发创新基地建设项目。

    渤海证券认为,公司在立足印刷设备行业的同时,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切入烟标行业,并积极与海德堡、赛鲁迪等海外企业进行合作。通过定向增发融资加码智能化工厂解决方案,不仅契合《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还在印刷机械行业智能化和自动化的进程中抢占了先机。同时,云印刷业务也开展顺利,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预计未来几年公司的复合增长率或将达到30%以上,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机构净买入5只股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机构净买入5只股,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只个股。净买入前三的分别为特力A、西藏发展和湘潭电化,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830.73万元、999.69万元和763.77万元。

    西藏板块上周五再度活跃,该板块有6只个股涨停。安信证券认为,9月1日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同时启动第六个民生建设年活动。西藏也是我国辐射南亚、东南亚地区的重要布局区域。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有望在今年召开,援藏政策以及发展规划有望进一步推进。西藏板块关注度有望进一步上升,政策支持下可重点关注受益的基建、旅游、藏药、农业及资源等细分行业股票。

    国金证券认为,随着西藏解放50周年庆典等催化事件的临近和高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场对西藏板块的预期不断提升,我们继续重点推荐投资者关注西藏旅游和西藏发展。其次建议关注西藏天路、西藏矿业、西藏珠峰、西藏药业等。

[责任编辑: 陆金茂]

相关信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