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金融  > 正文

石油板块逆市上涨 巴菲特增持美国炼油企业

2015-08-31 11:27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石油板块今日早盘逆市上涨,截至发稿,板块平均涨幅接近1%,而沪指跌逾3%。个股方面,海默科技、泰山石油均涨停,岳阳兴长涨近9%,上海石化涨逾5%。

    消息面上,据中证报报道,美国证监会(SEC)28日披露的一份常规监管文件显示,自今年4月以来,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的投资旗舰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大举增持美国炼油企业菲利普斯66(Phillips 66,纽交所交易代码:PSX),截至8月28日,持有股份近5800万股,市值高达45亿美元,占菲利普斯66公司总股本的10.8%。

    分析人士指出,巴菲特较为擅长大手笔逆势押注,此次在油价持续走弱之际,他抄底炼油企业或许显示看好该行业长期前景。

    根据美国证监会披露的文件,今年一季度,伯克希尔持有菲利普斯66公司近750万股。然而,在8月中旬公布的二季度持仓报告中,伯克希尔未就该股持仓情况进行披露。当时一度有分析认为巴菲特可能已经将该股清空。然而,从最新披露的报告来看,巴菲特不仅没有卖出菲利普斯66公司,实际上整个二季度,巴菲特都一直在悄悄大幅增持该公司股票,从一季度末的750万股,一直增持到现在的5800万股。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巴菲特的投资风格比较青睐逆势投资,喜好反向押注。其对菲利普斯66的投资,正值国际油价持续走弱,市场忧虑原油产能将长期过剩之际。野村证券分析师表示,此举等于显示了巴菲特对炼油行业的观点,“他们似乎认为从长期来看,原油需求将回归增长”。

    在看好炼油业后市方面,巴菲特并不孤独。据美国媒体披露,另一位知名对冲基金经理大卫.肖恩近来一直在加仓马拉松石油公司(纽交所交易代码:MPC)、瓦莱罗能源公司(纽交所交易代码:VLO)以及特索罗公司(纽交所交易代码:TSO)。上述公司均为美国大型炼油企业。

[责任编辑: 陆金茂]

相关信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