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金融  > 正文

传英仕曼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被令协助调查 其丈夫否认

2015-09-01 07:5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传英仕曼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被令协助调查

汪潮涌微博截图。

资料图片

    昨天有外媒报道,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管理公司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已经被中国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调查与近期证券市场的大幅波动相关。不过李亦非的丈夫汪潮涌否认妻子被带走协助调查。

    外媒关于此事的报道中还表示,协助调查并不意味着李亦非一定存在任何不当行为,也不意味着她一定会面临指控。截至记者发稿,英仕曼方面未对此事作回应,不过,李亦非的丈夫汪潮涌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外媒的报道有误。他说,像这种情况,警方应该通知家属,但是他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而且昨天他还和妻子通过电话,妻子告诉他,正在开一个机密会议,说话通信都不方便,内容也不方便透露。李亦非还跟她的助理联系过,布置工作。

    汪潮涌说,这两天跟资本市场相关的权威消息,都是官媒来发布,不可能先由外媒透露出来。从中国法律程序来说,“家属不知道的话,外人不可能比家属更早知道”。汪潮涌介绍,英仕曼集团主要帮助中国机构在海外进行资产管理,在国内的业务量非常小,李亦非并不介入具体业务。随后,汪将自己否认李亦非被带走的相关报道链接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

    >>个人资料

    李亦非1964年生于北京,13岁获全国武术青少年组冠军。

    曾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负责制作电视广播节目并担任主播,美国博雅公关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美国维亚康姆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和旗下MTV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执行副总裁,连续四年入选

    《财富》杂志年度50位国际商界女强人。

    2008年任高雷GLG全球领先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2009年出任全球最大的广告与传播公司之一阳狮锐奇集团大中华区主席。

    2011年加入英仕曼集团出任中国区主席。

    >>背景

    英仕曼近期在国内颇为活跃

    英仕曼网站显示,英仕曼集团是独立资产管理公司,主力发展另类投资。公司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为英国富时250指数成份公司。截至2015年6月30日,管理资产达788亿美元。

    英仕曼近期在国内颇为活跃。2014年7月,英仕曼集团和中信证券在北京共同举办《英仕曼-中信证券量化对冲与管理期货投资高峰论坛》,李亦非曾出席。2015年2月,英仕曼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已经成功完成其“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制度”(QDLP)基金的募集。QDLP制度允许合格的中国个人与机构投资者投资境外对冲基金,其中英仕曼集团是上海政府首批选定参加该制度的六家对冲基金之一。而英仕曼集团QDLP基金的投资者中包括中信证券。

    此前根据新华网报道,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不过,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李亦非的调查跟中信证券有关。(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 陆金茂]

相关信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