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农业

专家:农业产业扶贫选择产业须把握四点

2016年07月21日 10:26: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与官员就农业产业扶贫政策、在产业精准扶贫方面的需求和面临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指出,要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带动贫困农户增收,需要解决三个关键问题:一是如何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精准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二是如何建立产业发展与贫困农户的利益联系机制;三是如何发挥好金融的作用。

  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产业扶贫规划该如何改变相对滞后的状况,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刘北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认为,贫困地区选择好产业推动当地发展至关重要。从目前的情况看存在着没有抓住区域特点,市场需求,追求短期效益,盲目跟风等问题。农业产业扶贫要选择好产业须把握四个方面的关键点:第一,要突出特色。结合当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生态环境的因素来选择好当地特色产业。第二,要突出市场。让企业选择市场最需要的产品,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在做优、精、特上下功夫,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效果。第三,要突出融合。加快农业产业的加工,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乡村旅游等,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把产业链连贯起来。第四,要突出绿色,巩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