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汽车

德媒:80%中国人曾用软件打车 平均每月花181元

2016年06月26日 14:32: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德媒称,中国有近14亿人口,其中达到就业年龄的就有近8亿人。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旗下投资参考研究服务部门的调查,在近1000名受访的中国人中就有五分之四的人承认使用过手机打车软件。他们每月使用美国优步公司软件或者其中国竞争对手滴滴出行公司软件的打车费用平均为181元人民币,约合25欧元。软件叫车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6月20日报道,这是总部位于北京的滴滴出行公司不久前发布最新融资消息的背景:优步的这家最大竞争对手从投资者那里获得了73亿美元。迄今为止,它的投资商已经包括阿里巴巴和腾讯等知名互联网巨头。当时该公司的估价还只是35亿美元。现在滴滴已经完成了它的新一轮融资。投资者也包括iPhone制造商苹果公司,它的出资额为10亿美元。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为它投资6亿元。滴滴的估值一年内实现了巨大飞越:增加了7倍,达到280亿美元。而遍布全世界的优步估值比滴滴高一倍,但是在一些国家面临巨大问题。

  报道称,大量资金可能会帮助中国消费者进入黄金时代。因为在争夺世界上最大市场主导权的过程中,两家公司将大量烧钱一再降低打车费。中国消费者只根据价格作决定。这样一来,在北京和上海等城市乘坐使用优步或滴滴软件的汽车半个小时只需花费几欧元。

  优步公司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在与投资者私下聚餐时曾透露,优步在中国每年亏损10亿美元。滴滴出行公司首席执行官程维去年曾说,他的公司每年拥有40亿美元用于通过给客户提供特殊服务并为司机提供奖励去占领市场份额。《华尔街日报》报道说,在完成最新一轮融资后,滴滴总共拥有100亿美元。优步迄今为止共融资大约110亿美元。优步称,滴滴在与其展开竞争的400个中国城市全都亏损。滴滴反驳了这种说法。该公司说,在其中一半城市盈利,滴滴出行很快将总体上盈利。(编译/聂立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