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点击排名  > 正文

高通前华人高管因内幕交易等罪行获刑

2015-07-01 09:54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美国司法部上周五宣布,高通公司前华人高管汪静因内幕交易、洗钱和妨碍司法等罪名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8个月,并处罚款50万美元。

  汪静现年52岁,之前的职务是高通公司执行副总裁,还曾经担任该公司全球业务运营总裁,是高通核心高管成员。美国司法部公布的情况显示,去年7月,汪静承认了对其从事内幕交易、洗钱和妨碍司法公正的指控。

  美国司法部称,汪静在认罪书中承认,他在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了一家名叫“UnicornGlobalEnterprises”的空壳公司,利用该公司的经纪账户进行了三次内幕交易。2010年初,在高通公司宣布提高分红和扩大股票回购规模之前,汪静购买了价格约27.7万美元的该公司股票;2010年12月,当高通董事会批准对无线半导体开发商Atheros发起非公开收购要约之后数小时,汪静购买了该公司的股票,之后汪静指示他的股票经纪人卖出了Atheros的股票,价值约48.1万美元;在高通宣布创纪录季度盈利的前一天,汪静同样指示其股票经纪人购买了高通公司的股票。

  汪静承认犯有洗钱罪,将违法所得从“UnicornGlobalEnterprises”转移至他控制的一家新空壳公司的账户上。汪静还承认妨碍司法公正,他企图让其居住在中国的兄弟汪兵(音译,BingWang)成为“UnicornGlobalEnterprises”账户的所有者,并揽下内幕交易的罪行。

  汪静的股票经纪人也承认犯有共谋妨碍司法公正和洗钱的罪行,其判决结果将于今年7月17日宣布;其兄弟汪兵被指控与这一内幕交易有关,美司法部已经对其发出了国际通缉令。

  汪静的辩护律师表示,汪静在认罪后受到减刑的待遇。美国司法界人士认为,汪静作为一家世界顶级公司的“位高权重的内部人物”,为了赚取区区几十万美元便放弃了这一切,实在是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