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点击排名

买保险应遵守的5先5后原则,99%的人都不知道

2016年06月13日 13:29:00  来源:中金在线
字号:    

买保险应遵守的5先5后原则,99%的人都不知道

  人生总是难以避免全部的风险,风险总是无处不在的,因此保险的意义与功能也就表现出来了。所以,保险的目的也就是为了抵御人生的意外、疾病和养老三大风险。随着保险业的逐步发展,保险的产品也逐渐丰富,保险市场也是玲琅满目。可是,由于人们的保险知识的相对不足,由此种种的误区也难以避免,所以常常忽视保险最原始的保障功能。

  有些朋友觉得买保险是很复杂的事情,不知从哪里入手,其实只要掌握了下面的“五先五后”原则,买保险就如轻车熟路了。

  1、先保家长后保小孩

  很多人想到买保险,往往是在有了孩子之后。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利用保险手段给孩子制定一个周全的保障、教育、储蓄计划。与此同时,家长们也忽略了一条必要的条件:给孩子交保费的是自己。

  “重孩子轻大人”是很多家庭买保险的误区。家长为孩子投保的最终目的是增加孩子的保障。而对孩子来说,最大的保障来自于父母,即便没有保险,出现了问题还有家长来想办法解决。但是如果是孩子所依赖的父母出了意外,没有任何经济能力的孩子才是真的失去最基础的保障。因此,买保险要遵循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先保家长,尤其是对家庭财务贡献度最高的人。采用这种“曲线救国”的方式,首先对自己和配偶的保障下足功夫。只有家庭支柱获得足够的保障,孩子的风险才可能降到最低。总体而言,为孩子提供保障主要达到三个目的,一是保证孩子在家长发生意外后能正常生活;二是解决医疗费用,特别是大病费用;三是筹措教育金。

  2、先满足保额需求后考虑保费支出

  如果你在投保时,保险代理人告诉你:买保险要关心保额,不要关心保费。投保人听说“买保险不要关心保费?”有点听不懂。其实很简单,保额比保费更重要。保额通过科学的风险评估和需求分析可以得出,作为必要的保障额度,购买的太少显得保额不够,购买的太多影响你的财务结构。

  而保费则可以根据投保人的实际情况来调整,不同的人身阶段、不同的财务状况、不同的职业类别,可以有不同的选择方式来安排你的保费支出。比如消费型产品(保费低)与返还型产品(保费高)的选择、保费缴纳期限长(年度缴费低)短(年度缴费高)的选择,通过合理组合均可以达到你所需的保额。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