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 正文

裸钻定制行业观察:不要忽视钻石的情感价值

2014-03-11 14:09 来源:鲁东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3月初,深圳婚庆博览会刚刚结束,珠宝婚庆行业正逐渐进入旺季。在此大背景下,国内知名钻石零售商珂兰钻石爆出高层调整消息,2012年才加入的曹宏志接替原CEO王雍职位,王雍不再担任CEO职位,但不会离开珂兰。对于这一消息,行业人士非常惊讶,在如此关键的营销时间点,更换CEO无异于一场赌博;况且王雍在2012年才担任珂兰钻石CEO职位,满打满算不过两年,且王雍在任期间,珂兰钻石发展迅速,销量不断增加,行业地位也在稳步提高。

QQ图片20140311140015.jpg

  到底是什么原因在推动这一高层更迭。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珂兰投资方认为,珂兰钻石现阶段过度追求销量,忽视钻石本身存在的情感价值和珂兰品牌塑造,虽然现阶段发展迅速,但客户忠诚度不高,回购率低,对以后发展不利。反观珂兰主要竞争对手,佐卡伊珠宝、钻石小鸟和心之源珠宝等通过赞助热播电视剧,迅速把品牌直入人心,得到了广大网友的赞誉。

  通过这一事件,行业权威专家提醒,钻石作为坚贞爱情的象征,不应沦落为纯粹的商品或者是投资品,尤其是作为配饰。对于这个观点,钻石行业其它商家如何看待呢。记者电话采访了上海心之源珠宝创始人王先生。

QQ图片20140311140028.jpg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个人非常认同这种观点,并在实践当中去践行这一观点。钻石是大自然给人类的最珍贵的馈赠,每颗钻石都要经过上万年地质变化的锤炼,才能形成钻石原矿。再经过众多开采工、切割师、打磨师等认真工作,才能有最具光彩夺目的火彩。也正是因为钻石的不可多得性,让钻石成为人类永恒爱情的象征。

  心之源珠宝在创立之初,就确定了"钻石即爱情"的观点,并在探索当中确立了"一见倾心 一世情缘"的定位。"一见倾心 一世情缘"这句话一语双关,既表达准新人对钻石饰品一见倾心,从而佩戴一世;更有了准新人双方一见钟情,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寓意。

  在实际经营中,心之源珠宝不盲目追求钻石销量,而是向准新人传达"钻石是永恒爱情的象征"这一观点,希望他们能够在以后的人生中相互陪伴、相互理解,一起走过人生旅程。在心之源珠宝购买钻石的准新人,都会获得由心之源专门定制的"相爱一生"证书。同时,在每逢情人节、准新人生日、结婚纪念日等具有象征意义的日子里,心之源珠宝都会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提醒准新人们注意经营和维护自己的爱情和婚姻。让每一颗钻石见证一世情缘,是所有心之源珠宝人最大的梦想,也是对心之源最大的肯定。

  也正是这种独特且颇具情感关怀的经营思路,给心之源珠宝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在创立短短几年间,心之源珠宝已拥有众多粉丝和拥趸,再加上口口相传的口碑传播效应,心之源珠宝已成为年轻人定钻购戒的首选品牌。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