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上海发放十亿“支小再贷款”支持小微企业

2014-07-25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上海7月16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16日透露,其与上海农商银行签订了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支小再贷款”授信协议,并于当日成功办理首批5亿元人民币、一年期的支小再贷款业务。

  根据上述授信协议,“支小再贷款”资金将全部定向用于上海市科技、文化、支农等重点领域及薄弱环节的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并通过杠杆化运作机制实现政策性资金和商业银行自有资金相互配合,放大政策支持效果。

  为突出政策示范效应,引导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海首批“支小再贷款”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将低于上海农商银行运用其他资金发放的同期同档次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其中将视情况对部分小微企业的贷款采用基准利率。

  业内人士称,“支小再贷款”的发放将对改善上海小微企业资金可获得性,推动相关信贷产品创新和综合金融服务的提升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再贷款是重要的货币政策工具。今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下发通知调整再贷款分类,再贷款由三类调整为四类,即将原流动性再贷款划分为流动性再贷款和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金融稳定再贷款和专项政策性再贷款分类总体不变。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包括支小再贷款和支农再贷款,主要发挥促进信贷结构调整的作用,支持“农村、农业、农民”和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发展。

  此后,人民银行总行专门下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办支小再贷款支持扩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的通知》,决定开办“支小再贷款”业务,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小微企业融资,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增长。(完)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