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去年信用卡交易额增三成 达13.1万亿

2014-08-01 08:46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欧阳洁)中国银行业协会今天发布《中国信用卡产业发展蓝皮书(2013)》。《蓝皮书》显示,2013年我国信用卡产业继续稳健发展,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市场影响力不断增强。全年信用卡新增发卡量6100万张,累计发卡量达3.9亿张,比年初增长18.0%;交易总额为13.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0.9%,交易总额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55.8%, 较2012年提高了7.7个百分点。

  《蓝皮书》同时显示,2013年,信用卡信贷潜在风险有所上升,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为251.9亿元,较2012年增长71.9%;以年率计的当前损失率为0.78%,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伪卡、虚假申请和互联网欺诈风险最为突出。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发展较快,互联网欺诈损失金额和占比也呈增长态势。2013年,互联网欺诈损失金额为1411.3万元,比上年增长23.4%;互联网欺诈损失占比为10.8%,比上年增长2.7个百分点。

  《蓝皮书》显示,2013年,互联网、移动终端等创新交易渠道发展迅速,信用卡行业在客户办卡、互联网支付等方面提供更多创新性服务。但也存在传统作业方式的电子化水平有待提高,网络支付安全规范缺失,客户体验有待提高等问题。

  《蓝皮书》建议,应加快推进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安全规范,在网络支付和移动支付时,增加身份认证和安全认证。转移支付中,明确多个主体的权利和义务,防范套现、欺诈等风险。同时加快信用卡产业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创新,提高数据处理能力和分析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多智能化服务。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